让你快乐的14件例行小事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5-10-08)

译者: Shining夏小糖   原作者:Tamara Lechner

来自:译言网(yeeyan.org)
 
快乐的人都懂得心态是通向幸福的关键,一旦你明白了幸福与服装、事业、衣服尺码这些外物无关,你就能专注于从内在构筑你的幸福。
 
尝试运用下面这些简单的小习惯来改变心态,增加你的幸福感。

睡个好觉
不是什么高深的科学研究:睡眠会影响情绪。失眠以后人会变得易怒而又倍感压力,而只要睡个好觉,情绪就会恢复正常。当睡眠被剥夺的时候,你的身体无法保持良好运转。
研究表明缺乏睡眠的人下丘脑激素分泌水平不足,而这种激素已被证明是用来控制快乐和幸福感的。也就是说睡个好觉带来的直接效益就是快乐。


与大自然相处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在户外呆30分钟就可以显著提升一个人的活力、精力和幸福感,同时还能减少压力、消极情绪和睡眠紊乱的情况。

喝水、触摸水、或浮在水中
神经科学家、诗人和生物学家都把我们的大脑和水联系在一起。水可以抚慰我们,减少焦虑,让我们与大自然联结。消耗水分有助于提高大脑传输信息的能力,而触摸水流或在水中漂浮所获得的感官刺激则令我们放松。即使只听到水流的声音,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微笑
近期一项镜像神经元的研究证实了一件快乐人群早已注意到的事实: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在愉快的微笑,你的大脑也会让以微笑回应。当你微笑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出化学物质提升你的幸福感。所以,尽情的绽放笑脸吧,并留心观察这个世界是如何用笑脸回应你的。

制造眼神接触
社会联系也是幸福感的一个重要因素。建立联系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交谈时、甚至是路过时制造眼神接触。无论我去哪里,我都喜欢练习制造有意义的眼神接触来传播我的快乐。

积极乐观
积极乐观是一种和幸福相关(但不等同于)的状态。如果你是那种会认为“杯子半满”而不是“半空”的人,你将更容易对生活、工作和婚姻感到满意,同时也更加健康长寿。

活在当下
冥想让人更幸福,此前一直没有证据证明冥想能够直接影响幸福。直到近期Matt Killingsworth开发了一款追踪幸福的App,用户需在App中实时汇报他们的感受。最终得出一个另人惊讶的结果:当我们沉醉于某一时刻,我们是最幸福的;反之思绪越分散,我们越不快乐。

追求梦想
使命感与幸福感相互交织,怀有远大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人更加快乐。所以多和梦想家还有那些支持你的人在一起。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些人和你有着相似的道路并不断鼓励你向前,我称他们为我的部落。你可以在Facebook、Twitter或Ins上,在学校、办公室或健身房里找到你的部落同伴,有联结感的人更幸福。
 
高质量饮食
Deepak Chopra建议你询问自己:“我的身体需要些什么?”然后认真倾听你的身体。吃一顿包含新鲜食物的平衡饮食会让你感觉更好,尝起来也很棒。我们摄入垃圾食品的数量让人震惊,而我们这么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们认为没时间好好吃一顿。给你的身体补充营养,它会感谢你的。

关注直觉
电话铃响起,你知道是你妈妈打来的;想起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第二天就在路上遇见了他们,这是你的直觉。培养对这种看似巧合的事情的觉察力,并开始相信这并非巧合,这种自我意识会带来一种内心的欣喜,进而让人感到快乐。
 
听音乐
你在播放一首音乐,突然一阵激灵顺着脊背而下,细细品味这种感觉。这种被音乐震撼到的感觉就像是你日常生活的一次小小旅行,把它看成是给你灵魂做的一次迷你spa吧
 
锻炼身体
运动不仅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同样也会促成某种增加积极情绪的化学物质的释放。走出门吧,去远行、跑步、游泳,或者试试尊巴,看看你的心情转变得多么迅速。

大笑
你的身体在大笑中会分泌一种具有转化和治愈效果的化学物质,不妨每天都笑一笑。

幸福是一种练习,和去健身房,均衡饮食一样,快乐幸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旦你开始练习幸福,你的感情、事业和心态都将发生改变。


译者信息:Shining夏小糖  http://user.yeeyan.org/u/shining1007
译文来源: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42303/469306
原文标题:14 Seemingly Trivial Things That Make You Happy Every Day
原文作者:Tamara Lechner
原文来源:lifehac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