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滋养心灵,撒播阳光

作者:赵梦曦(2019-05-14)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委员活动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申云飞 向诗瑶 )5912:0051114:00,心理委员活动总结会议分别在南湖校区文永楼209和首义校区中南楼205举行。17级辅导员兼心理工作站站长焦馨蕙老师和18级心理委员郑文洁分别主持了会议。17级、18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院生活权益部部长申云飞参与会议。

17级总结会议中,各班心理委员对活动作出介绍与总结,并提出优点与不足,焦老师听取了各班心理委员的活动反馈并给予了建议。对于活动中的“追逐阳光,始于足下——21天习惯养成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在机制和开展方式上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针对本次心理文化活动节的主题,焦老师向心理委员问询了各班同学关于学习压力方面的情况,了解到了各班同学课堂表现、学业压力等真实情况,并提出了解决此类问题的初步规划。会议的最后,焦老师对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培训及其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首义校区18级总结会议中,各班心理委员对本班开展的活动进行介绍和总结,随后心理委员们对各班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总结出了开展活动情况较好班级的优秀经验。

  本次总结会议为学院今后开展心理文化活动节提供了切实的指导性意见,同时也促使各年级辅导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学习方面的近况,为学院今后心理咨询工作开展的重心和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