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南说

请给自己五分钟,静静阅读这篇指南。

了解如何使用我,和我形成联结;

在你需要的时候,记得靠近我,温暖你。

我是晓南,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使用指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2002年正式挂牌成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2015年,心理中心获评全国2010-2015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2017年,心理中心获批为湖北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心理中心获评全国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心理中心(南湖校区)迁址至文沁楼二楼,设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沙盘/家庭治疗室、音乐放松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等功能室。首义校区的心理中心在29号楼三楼,设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沙盘治疗室等功能室。近年来,中心不断进行完善,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网站微信宣传平台、心理健康课程、朋辈支持队伍等一系列服务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资源。利用好这些资源,对于促进心理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以及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十分重要。

现将心理资源的使用策略分享如下:

  • 如果你想要挖掘自己潜能、发展自我、让生活更加轻松幸福;如果自我感觉学校适应困难、人际关系不尽如人意、恋爱心结难以解开、宿舍氛围让人紧张、压力情绪难以应对等,可以选择心理咨询。电话预约: 88386046(南湖);88382103(首义);现场预约:文沁楼201(南湖);29号楼310(首义)。

  • 如果你对心理学感兴趣,想获取心理保健常识,提升生活幸福感,可以关注中心网站:http://xlzx.zuel.edu.cn/。现有的网站内容包括: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助你自助;解读身边的心理事,带你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陪你更好地了解与认识自己,进行自我调节与完善。

  • 如果你想全面深入了解心理学,与心理老师近距离沟通,可以修读公共课:《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学与生活》,风格各异的心理老师为你呈现妙趣横生的心理大餐;或者参加由中心不定期组织的心灵沙龙(你好,文沁等)、专题讲座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相关信息也会在中心网站及微信平台发布。

  • 如果你想要为身边的同学、朋友提供一份温暖的支持,你可以加入心理中心的学生团队:咨询预约助管、助力晓南团队、心理委员队伍、晓南的智囊团,每一个团队都有专业的心理老师做指导,会定期接受培训,还有丰富多彩的团建和督导活动,让自己在快乐中成为爱与温暖的传播者。

  • 如果你想把心理学带在手边,感受心理阅读的畅快便捷,参与心理话题互动,获得第一手的专题讲座信息,可以关注微信公共订阅号:晓南心语(微信号:znufe88386046)

  • 如果你喜欢记录心路历程,希望与他人分享,欢迎以图文的形式,通过微信或邮箱投稿。投稿邮箱:1873103608@qq.com。投稿要求可通过微信发送投稿二字获取信息。

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分享怡心美文,倾听你的心语,不负我们的初心。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祝你拥有充实幸福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