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召开2011年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1-03-31)

2011330日上午,2011年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会议在文潭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工部徐江副部长、中心张春燕、杨子云、李敏荣老师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徐部长首先传达了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年会的精神,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式与任务、辅导员应如何开展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分析与经验分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接着,张春燕老师布置了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相关筹备工作。本次活动节的指导思想是活动安排少而精,一方面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与活动效果,吸引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另一方面又要减轻学院及学生的负担。为此,中心准备着力打造几个重点的活动,如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广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标志设计大赛等,力争使经典活动出新意,创新活动出影响。

随后,杨子云老师布置了2010级心理委员培训的工作。本次培训包括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日常工作技能、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与任务、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等内容。

最后,各位站长就活动节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