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有近二十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为我校学生提供专业、保密、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其中含专职教师8人,兼职咨询师9-15人,精神科专家1人。相关简介如下:    

  

一、专职咨询师信息

  


杨子云男,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系统接受了中德、中挪、中美等联合举办的精神分析、完形治疗、催眠治疗等培训,并执教多个专业成长团体。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十年,主持、参加各类课题十余项,主编、参编各类著作8部。

  


张春燕,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华中师大心理咨询与治疗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湖北省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系统接受了以人本主义咨询、中德系统家庭治疗、中挪精神分析治疗、人本主义团体咨询、亚隆团体治疗、叙事治疗等培训,咨询取向为整合性心理咨询模式。咨询领域包括个人成长、亲子与家庭、人际关系及非结构式团体咨询等。

  


刘青,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武汉大学心理学硕士,系统接受了中美联合举办的精神分析、催眠治疗、叙事治疗、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剧治疗、巴林特小组等培训,自2006年开始从事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曾获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咨询师称号,现独立带领巴林特小组,研究领域个人成长、团体治疗。

  


何红娟,女,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系统接受了中德精神分析、创伤心理治疗、催眠治疗、叙事治疗、团体心理辅导等培训。自2007年开始从事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并担任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心理顾问。研究领域:婚恋心理、亲子关系。



康丽婷,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系统接受了心理学基础、精神动力学、非结构式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剧等的训练。擅长人际关系、自我成长、幸福提升等主题的咨询。



余金聪,男,讲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博士,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生学习能力指导师,亲密关系践行者。曾参加过萨提亚家庭治疗、亲密关系、表达性艺术治疗、创伤疗愈、身体智慧、家庭系统排列等心理学工作坊培训。咨询取向为人本主义,咨询领域涉及亲密关系、人际关系、个人心灵成长等。



赵梦曦,女,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多次参加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定期接受心理督导培训。



祝颖,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台湾辅仁大学社会文化与谘商心理学硕士,接受了系统的西方心理学教育,但目前在东方的立身处世之道里摸索。参加过精神动力学等方向的专业训练,但钟情于生命叙事和以人为中心的疗法。一个也在“成人”道路上探索、实践着的普通人。


IMG_1576


张晓涵,女,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参加认知行为治疗、萨提亚模式个人成长工作坊、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等专业培训,希望自己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比初到时更美好。



二、兼职咨询师信息

  

章向红,女,临床医学副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医学院校从事临床医学教育及临床医学工作数十年,从事心理咨询十余年。咨询方向为精神分析;咨询领域:自我成长与探索、家庭问题、人际关系、情绪与情感问题、身心疾病等。

   

  

  

  

丁翠英,女,高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十多年,接受过动力精神分析、短程心理治疗、焦点治疗(TFP)、中美高级精神分析、人格障碍治疗等系统培训。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心理咨询老师。咨询取向为精神分析、认知行为治疗等,擅长将各种理论和方法整合运用在咨询与治疗的过程中,尤其在人际关系、情感、焦虑、亲子关系方面。

  

  

  

姜卫副教授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8师从童俊老师李小龙老师并一直接受他们的督导。咨询取向为精神分析咨询领域:自我认知人际交往个人发展人格障碍等。

  

  

  

  

左淑曦,女,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空军心理卫生专家咨询和指导委员会》心理骨干,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全军政工网优秀心理服务工作者。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博士课程班的学习;参加了中国-挪威高级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等国内外20余次的培训。咨询领域:人际沟通,情绪情感、自我探索成长及团体辅导培训。

  

  

  

  

  

  

杨玲,女,高级心理咨询师,2009年开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参加过动力精神分析培训和心理咨询方向相关培训,有过2年个人体验经历,长期接受案例督导,现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高校特聘心理咨询老师,咨询方向为精神分析,咨询领域是自我成长与探索、情绪与情感问题等。

  

  

  

  

  

  

刘淑君,女,高级心理咨询师,接受了高校心理咨询师强化研修班、心理咨询师实务操作强化培训与督导高级研修班等系统培训,主要咨询方向为来访者中心疗法、认知疗法、人本主义疗法。咨询领域:情绪管理、情感困惑、学业与环境适应。

  

  

  

  

 

  

  

张汉芳,女,副教授,二级心理咨询师,参加过中美精神研究所的系统学习,接受过精神分析取向的心理治疗连续培训和个人督导咨询领域:大学生自我探索、亲密关系、人际关系。

  

  

  

  

王璐,女,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长期接受业内名师的专业督导。心理咨询取向为以心理动力学和人本为基础的整合性心理咨询。咨询领域:情绪情感,人际沟通、个人成长等。

  

  

  

  

    谢梦颖,女,心理咨询师, 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心理咨询与创伤干预方向,经过七年临床心理学的理论及实操学习,并长期进行临床心理咨询实践。在理论取向方面,有完整的动力性心理咨询的培训背景,并持续接受专业督导。接受系统的沙盘游戏,叙事治疗培训和系统的团体心理咨询培训。治疗取向及范围:心理动力学为理论基础的整合取向的心理咨询,擅长与情绪工作(如焦虑,抑郁,恐惧等);青少年成长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扰(如考试焦虑,同伴关系,异性交往问题);心理创伤的修复;个人自我成长。

  

  


   杨国荣,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动力学取向,十七年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咨询领域:人际关系、情绪情感、家庭问题。

  

  

  

  

  

  

  吴飒,华中心大陆创办人、首席心理咨询师,CAPA(中美精神分析学会)第三期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家咨询师,LGBT群体友善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十一年,累积接待个案约6000人次,擅长自我成长、婚恋及亲子关系咨询,沙游治疗。

  

  

  

  

  

  赵惠娟,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初级。从事学校心理咨询及临床心理治疗三年余。接受系统精神分析培训,学习沙盘游戏疗法。动力取向。擅长焦虑、抑郁等情绪的排解,家庭关系、亲密关系和人际交往困扰,成长性探索。

  

  

  




    陈静,女,心理咨询方向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   教师。参加过中德班,中美班,家庭治疗,创伤治疗,催眠治疗,精神动力治疗,格式塔   治疗,自我状态治疗,沙盘游戏治疗等多项长程连续培训,并持续接受专业督导和个人体   验。在恋爱情感,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自我探索与成长,心理创伤等方面有较多经验。   愿陪伴你,成为你自己。










三、精神科专家

  

    阳前军,男,主任医师,武东医院精神科主任,我校特聘精神科专家。每周三上午在我校校医院坐诊,负责我校学生精神疾病的评估及精神疾病的门诊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