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新生心理委员首场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1-04-07)

331下午,我校2010级新生心理委员首场培训在文泰319教室顺利举行。心理咨询中心何红娟老师和刘青老师分别就“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委员日常工作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来自全校2010级心理委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何红娟老师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构建的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范围,同时强调了心理委员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由于心理委员所承担的工作需要具备一定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所以对于财经政法类院校不具备心理学相关专业背景的心理委员的培训和指导是十分有必要的。

刘青老师主要从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人格特质及心理定位入手,重点给大家讲述了心理委员需要掌握的日常工作技巧,心理委员要做到温暖、有善意、有独立性地去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和心理中心交流沟通,共同培育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心理品质。

培训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热烈的气氛为本次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周心理咨询中心将举办第二场心理委员培训和讲座,培训专题为“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