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从心开始 ――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启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1-04-22)

幸福生活,从心开始

                    ――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启动

        为了在同学们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迄今已在全校成功举办七届 “心理健康活动节”,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经过学校心理中心和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精心策划,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于421下午在南湖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

        校学工部副部长徐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平、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张春燕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参加了活动节启动仪式。

学工部副部长徐江老师为本届心理健康活动节致开幕词,她说,大学阶段是我们每个人自我成长和自我认同的关键时期,大家会面对来自课业学习、人际关系、情感问题、职业选择等各种困扰和压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可以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是我们顺利完成学业和微笑面对生活的首要前提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八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火爆开场,游戏主要包括“风火轮”、“60秒不NG”和“同舟共济”三个环节,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各学院参赛队伍参与度高,气氛高涨,啦啦队不遗余力为队员加油打气,整个游戏场面紧张热烈而又轻松欢快,充分体现出了同学们团结互助、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刑事司法学院以出色的发挥夺得本次拓展大赛“一等奖”,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华金融保险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将持续一周,期间安排了心理电影赏析、广场心理咨询、心理漂流瓶活动、Logo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幸福生活,从心开始”的活动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学子在学习生活中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体验到自我存在的价值。

本届活动节启动仪式暨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承办。

                                                 

 

 

 

                     

                     学工部副部长徐江致开幕词

 

 

 

                       各学院代表队参加启动仪式

 

 

 

 

 

 

                                     风火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