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011-2012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1-09-06)

201195上午,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在学工部副部长徐江的主持下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

首先中心各位老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于还未收尾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确定了完成的期限。

在会议中,大家分别汇报了开学至今已经完成的各项工作,包括完成9名学生的复学评估、落实精神科医生在校医院诊室;心理咨询师的值班安排,值班学生的选拔与培训;参与全校新进辅导员与辅导员助理的培训;《心声》新生专刊的准备,心声报社的管理,网站回复、咨询师报酬发放;办公室事务、扬帆心理交流协会交接工作;上学期未完成报账事宜处理、中心财务汇总、整理与交接;确定本学期每个人的分工与工作职责。

接下来中心布置了近期的工作计划,包括本周内完成办公室绿化工作;本周内落实办公室走廊展板内容;启动申报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的准备工作,10月底前拿出初稿;910号之前上交科研论文;新生心理测评的准备工作;98号本学期第一次督导;选拔辅导员参加武汉大学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与考试;本周内出版《心声》报迎新专刊;心协与《心声》报社的招新、人员培训工作。

最后徐部长对中心上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缺点。对新学期的工作,徐部长要求大家不仅要各司其职,更要注重团结协作;杜绝庸懒散作风,强化工作执行力;注重资料的整理归档,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