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部领导及心理中心工作人员赴中南民族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1-09-16)

2011915上午,校学工部阮世喜部长、徐江副部长带领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来到了中南民族大学学工部,与民大学工部领导及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民大学工部黄部长的陪同下,阮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民大的心理咨询中心个体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治疗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并了解了沙盘、生物反馈仪等常用的心理治疗辅助设备。随后,两校学工部领导及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咨询师的管理、心理咨询课程发展、心理咨询室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阮部长在座谈中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中的现状与特点,并详细了解了中南民族大学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许多值得借鉴的做法。中南民族大学学工部领导也就我校成熟的学院心理工作站体系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整个交流过程热烈深入,双方学校在交谈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对两所兄弟院校今后的心理咨询工作,都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