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分享压力一身轻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5-09-14)


文/凯瑟琳・帕多克博士

译/Leao

图文选编自网络。


如果你在跳伞时感到害怕,和有同样感受的组队一起跳是一个好的应付方法。一项新的研究建议:和对同样条件有相似情绪反应的人分享压力比和没有相似反应的人分享,更能减轻压力。


研究负责人萨拉・汤森德(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管理与组织专业助理教授)认为他们的研究发现对缓解人们工作压力有帮助。


“例如,当你在做一个重要的演讲或者高风险项目时,这些情况下你可能因为感到威胁而压力升高。但是当你与你的同事谈论你的情绪状态有助于减轻压力。”


她和她的同事们邀请了52位女性毕业生参与研究,参加者被要求在公共场合进行一场演讲并录像


演讲前,参加者被分为两两一组并鼓励她们互相讨论当前处境的感受。


研究者测量她们的情绪状态以及她们是如何察觉到威胁的。同时测量在她们演讲前,演讲中和演讲后的荷尔蒙皮质醇



相似情绪会缓冲压力


结果,作者写道,“就她的整体情绪状况而言,和有相似情绪状态的人分享所受威胁,能缓冲那些伴随着威胁而升高的压力。”


“与之相关的‘皮质醇降低’和‘参与者公开演讲恐惧压力降低’,二者较大的初始二元情绪相似性,证实了我们的假设。”


汤森德教授还说,想象一下工作中你正面临压力或者是一个重要而紧急的项目,可以通过与合作者交流“类似的情绪而帮助减少你的压力体验”。


汤森德教授希望扩大研究的范围,例如通过研究文化背景不同却需要一起工作或学习的员工或者学生,来观察情绪的相似性是如何起作用的。


她也希望专家们能意识到情绪相似的重要性并思考:“我们如何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如何合作者之间产生情绪相似性?或者作为一个管理者,如何激发团队的情绪相似性?”


在最近一次英国心理学会会议上,研究者们建议老板们应该在工作中注意情绪的重要性。在工作以外的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持能使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