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是艺术家│晓南,我投稿!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6-05-03)

我的朋友是艺术家

作者:@将
(本文为原创投稿)

我的朋友,小名狗娃。他喜欢画画,喜欢美好的东西,偶尔神经质。他喜欢给我看他最近画的画,他喜欢莫奈他有一颗爱自由爱浪漫的心……他是一个艺术家。

而我是一只财经汪,和数字打交道,和Logic斗智斗勇,偶尔看看经济时事,弗里德曼是我心中的男神……


狗娃说,艺术家总是会认为自己的作品是最棒的,没有不自恋的艺术家,不自恋的艺术家创造不出最好的作品。

狗娃说,我教你什么是画画,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对比。对比就是画画的本质,冷暖、色彩、黑白,各种各样的对比组成了一幅画。

狗娃说,画画要画得好,需要境界和技巧。技巧是经验累计起来的,最难在于境界。触不到境界,画就无法传达画家的心情。


狗娃说了很多。然而我不太懂。我只是一只财经汪,做过最艺术的事就是养了两盆波斯菊两盆矮牵牛,还有我的仓鼠儿砸――蠢萌,小名叫小蠢或小萌。不过我很喜欢看他的画,虽然只是单纯地觉得好看。


狗娃在谈到艺术时,话会比平常多得多。即使是QQ聊天我也可以想象出他神采飞扬的样子――人在谈论自己喜欢的东西时眼睛都会闪闪发亮。




我很羡慕他,羡慕他的生活。

因为他,我开始觉得画画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然后我也想画画了。

但我似乎有写不完的论文和做不完的PPT。工程量计算规则太多,捡支笔就会错过整节数学课,保险老师的强行互动让人提心吊胆,课间二十五分钟用来奔波在文泰文澜之间……

仔细想想,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不带任何目的地单纯地阅读了,所以更不用提画画了。



按照这个展开,你以为我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枯燥吗?

哈哈,如果你这样想你就输了!

似是乏陈不变的生活,在每天也会有许多的不同。


比如偶尔在路上看见一个很帅的男生,偶尔有穿着正装的女生向你问路,偶尔去食堂吃饭阿姨给你多打一勺,偶尔停下脚步看看刚冒出来的新芽或是开得正好的花儿……这些小事就像是仙女阿姨的魔法棒,将生活变得美丽动人。




我的生活也有一种规律美。

早起早睡,一日三餐绝不少吃一顿,上课前到处找教室,然后每天对比一下昨天,继续努力过得比昨天更快乐。虽然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心累,或者是因为天气莫名地忧郁,但是逗逗我的小蠢萌,给花苗苗松松土,独自一个人待一段时间后,我又会变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


我的艺术家朋友,他也会有他自己的苦恼吧,也许他会苦恼如何更好地将自己想要表达的通过画面传递给别人之类的。

所以,尽管我羡慕他的生活,我也喜爱自己的生活。实际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艺术家,创造着各自独一无二的作品――生活,作品的好坏都把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的朋友是艺术家,小名狗娃。而我,一只普普通通的财经汪,也是一个艺术家。


晓南说

我的朋友是艺术家,他的生活满是美景与画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财经汪,每天在文波文泰间奔波,生活似乎有点单调。


羡慕艺术家浪漫诗意的生活,充满艺术气息。可谁又能说我财经汪的生活不是一种艺术呢


世界上的人过着千千万万种不同的生活,有些千千万万种艺术,我们羡慕别人的生活,但自己的生活又何尝不令人羡慕呢?各人有各人的浪漫,各人有各人的烦恼,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来自一个财经汪的独白,道出了我们的心声。


生活简单,各自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