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2017级实习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作者:余金聪(2017-05-16)

    (通讯员 徐晓)为使我校2017级实习辅导员尽快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熟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流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2017510日举办了“2017级实习辅导员系列培训之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危机干预过程中的支持”,主讲人为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老师。杨老师首先为各位实习辅导员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心可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的多种资源。随后杨老师结合其丰富的案例经验,深入且生动地向辅导员们讲解了学校危机干预工作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流程,重点从“如何理解学生的心理危机”,“如何与有自杀意念的学生沟通”和“如何与家长建立联系”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不少辅导员提出了自己学习工作中曾经历过的具体案例并展开了踊跃的集体讨论。最后,杨老师向各院系辅导员介绍了中心的学院联系人工作制度,以增进学院与中心的联系。

    培训结束后,实习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并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