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届“晓南心语”心理游园会

作者:余金聪(2017-06-04)

通讯员:刘永亚 李欣怡 谭毓 徐晓)525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为期一天的心理游园会在五羊广场如期开展。本次游园会的主题为“关注心灵,拥抱阳光”,旨在以趣味性的方式宣传“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并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早上七点,本次心理游园会的现场布置工作就拉开了序幕,搭帐篷、摆桌子、吹气球、挂装饰,一切事务井然有序。活动现场张贴着一排排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页,引来诸多同学驻足,更有玩偶“熊本熊”助阵,逗趣互动,成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本次心理游园会内容包含趣味游戏、知识竞答、心理问答、幸运转盘、电影分享等活动版块。同学们通过阅读宣传资料、参与心理知识竞答,可以对心理中心与心理咨询相关的实用信息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与现场坐镇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一对一互动,可以对心理困惑有所释然;通过参与趣味游戏或是以上任何环节,均可兑换相应积分及精美礼品;在此过程中不仅体验了游戏的乐趣,增进了与同伴的默契,更收获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妙趣横生的游戏、专业的心理问答以及丰厚实用的奖品,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同学参加,现场气氛活跃,与周围茂密树木相映,宛若奇趣的“森林派对”。统数学院的曹同学表示,在欢乐有趣的活动中,她了解了不少心理健康方面的小知识,还拿到了心仪的奖品,非常开心,希望下一次游园会还能再次参加。

本次活动的策划与现场工作主要由我校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晓南心语”的学生团队--“助力晓南”团队负责,并受到了来自活动合作方财政税务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及线上招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助力晓南”团队的魏同学则表示,他们为这次游园会做了半个多月的准备工作,并从522日起即开启推文、海报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现场布置所使用的装饰品均由“助力晓南”团队的同学手工原创制作而来,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是看到活动圆满落幕,她的心中满是兴奋与成就感。

据悉,@晓南心语 成立于201410月,是我校心理中心官方微博与微信平台。该平台塑造了知心、温暖、有亲和力的心理老师“晓南”,常年推送心理健康图文,回应学生心理困惑提问,及时宣传心理中心工作动态,征集学生心理服务需求,是心理中心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的“有温度的”宣传窗口。心理中心期望借每年一度的主题游园会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家对心理咨询的了解,提升心理求助意识,以便在有需要时主动联络@晓南心语或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