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两校联合心理督导在我校举行

作者:余金聪(2017-06-13)

(通讯员:张春燕)201752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和华中农业大学心理中心联合举办的理论学习和心理督导(第55期)在我校文溯楼202顺利举行。为大家进行理论培训和心理督导的老师是来自武汉市心理医院的李小龙副主任医师。

整个活动分为两场。25日上午,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精神分析理论的讲授,讲解了精神分析理论中科胡特自体心理学对于心理早期发育的一些理解,强调了母婴关系对于人的心理发育的重要性。25日下午,由一位咨询师报告个案,李老师带领其他咨询师一起对这个个案进行讨论和督导。两校心理中心的绝大部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心理督导。

由于人的心理问题的复杂性,心理咨询是一个需要终生学习的职业,也是一个职业耗竭比较大的职业。为此,从职业规范的要求和对保护咨询师的角度,需要对正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咨询师定期进行心理督导,以协助他们解决疑难个案,处理自身的情绪,提升专业能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需要,我校心理中心和华中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从2009年起,陆续聘请了国内资深的督导师江光荣教授、童俊主任医师及李小龙副主任医师等,每月一次,轮流在两校举办联合心理督导。到20175月,我们已成功举办了55期。

督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