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

作者:余金聪(2017-10-20)

   (通讯员:赵梦曦)921日下午及22日全天,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分别在首义和南湖两个校区同时展开,5000余名新生积极参与。

  图为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现场

本次测评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统筹组织,各学院自主安排,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和以往不同,本次测评采用全新的标准化人格测量工具,从不同的维度对新生的情绪状态、意志行为、人际关系、个人习惯和风格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今年中心引入的全新测评系统正式启用,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两个平台进行施测,连入校园网后,在指定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测评,新系统在方便学生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测评效率。

新生心理测评是大学生入学之后的重要工作之一,能有效唤醒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发展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据悉,今年的新生心理测评已纳入素质教育学分管理体系,共0.5个学分,完成测评也是每位同学大学学习中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