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余金聪(2017-11-17)

(通讯员余金聪)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心理委员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其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校心理中心于1116日面向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专业培训。首义和南湖校区的培训分别于下午和晚上在文瀚楼201教室与文潭楼207会议室举行,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参与学习。

 

 

余老师首先通过互动帮助同学们澄清心理委员的价值,然后从角色、职责、特质及胜任力四个方面引导心理委员找准定位,随后介绍了心理中心教师队伍、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及联系方式等概况,最后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相关知识,并强调需要重点关注人群的特征及心理委员在危机干预中发现危机环节的重要性。余老师在授课深入浅出,将案例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为心理委员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习盛宴。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添加了很多心理委员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心理委员培训是推动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此次活动系心理中心面向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的首次培训,后续还将持续开展专业、系统的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