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中南大最有爱最专业的陪伴?给你指南!| 心理咨询ABC

作者:张茹(2017-12-15)

作者:张春燕(心理中心专职教师)


谁可以享受中心的咨询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包括港澳台学生、留学生)。



咨询需要付费吗?


中心的咨询服务面向本校全日制学生免费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的室友/朋友/伴侣最近状态不好,我可以代他预约吗?


谢谢你对身边人的关心。但如果要取得好的咨询效果,最好是本人有求助意愿、愿意信任并希望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同时,咨询遵循保密原则, 所以,最好能建议其本人主动预约。




咨询需要多长时间?


心理咨询在约定时间开展,通常每周一次,每次会谈时间约为50分钟,会谈次数根据来访者的情况及咨询目标的不同,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但由于中心资源有限,为了能够尽量为每位同学提供他们想要的帮助,中心对咨询次数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每个学期可咨询的最高次数为八次。



中心提供什么样的咨询服务呢?


中心提供涉及学习生活、亲子关系、恋爱情感、情绪调节、自我发展等相关问题的心理评估和咨询,不提供包括精神鉴定、诊断、处方精神类药物、出具资格证明等在内的服务内容。



中心的咨询师专业吗?


中心的咨询师队伍包括专职咨询师、兼职咨询师共二十多名,均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具备专业资质。为保证咨询师的专业水平,我们还要求咨询师定期接受督导和专业培训。



我可以选择咨询师吗?


来访者可自主选择咨询师,也可以接受中心推荐安排的咨询师。但心理咨询效果的取得跟稳定的咨询关系密切相关,所以不建议随意或频繁更换咨询师哦。



我在中心的咨询信息,其他人会知道吗?


中心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本人同意,中心不会把有关信息透露给任何个人或机构。但下属几种情况例外:(1)当法律有要求时;(2)当来访者有自杀或者自伤的危险时;(3)当来访者有伤害他人的危险时。



咨询师可以给我开药吗?


中心的咨询师不能进行诊断和开药。如果需要心理诊断和药物治疗,请到校医院精神科门诊,或正规专科医院进行,如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东医院等。


校医院精神科门诊开放时间:每周一下午、每周三上午(节假日除外),地点在校医院二楼心理门诊。



怎么预约心理咨询?


咨询需提前预约,中心会尽快安排咨询。


预约电话:88386046(南湖) 

预约电话:88382103(首义)


预约地址:文沁楼201(南湖)

预约电话:29号楼311(首义)



关于咨询,你有想要问的吗?


更多悦读:

心理咨询的同学和其他人哪里不一样?

心理咨询:多少次才能"解决问题"│我就咨询一次可以吗

当心理咨询师是一种什么体验,负能量满满吗?|“咨询师说”第三期


本期“助力晓南”团队亮相:

排版:@ 湲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