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侦查班开展“迎旦“心理交流分享班会

作者:张茹(2017-12-27)

(通讯员:郑云翰 摄影:孟子轩 陈宛莹)1226日,为响应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号召,普及心理知识及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刑事司法学院侦查班迎旦心理交流分享班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204教室举行。此次班会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的相互联结。

班会第一个环节由心理委员郑云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帮助同学们在需要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专业的心理老师。


班级心理委员郑云翰主持班级心理交流会


在第二个环节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播放了由年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班级助理及班委录制的视频,视频表达了辅导员、班助及班委对班级和同学们的元旦祝福及对同学们支持班级工作的感谢。


年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


第三环节属于惊喜项目,班级内每个人都事先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和贺卡,随机放在桌斗内,同学随机坐后,收到一份未知的礼物,既惊喜又温馨,这份未知的温暖让侦查班的每一个同学都能感受到班级即家庭的内涵。


每个同学都收到一份未知的温暖礼物

礼物板蓝根体现了班级同学的关心

2017级侦查班 家庭大合照


本次心理班会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情况,也促进大家明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同学们远离家乡来到中南大求学,班级就成了大家的第二个。此次“迎旦心理交流会,让每一个同学懂得了在远离家乡的冬日里,仍然有同学带给彼此温暖与关心,每个侦查班的同学都是互相最坚实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