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劳保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张茹(2018-01-17)

(通讯员:张可冉 摄影:李甜甜)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号召,向班级同学普及心理知识,促进同学间的友爱交流,127日,劳动与社会保障1701班在文泽楼110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张可冉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班级心理委员张可冉主持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张可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地点与联系方式,帮助同学们在需要时能够寻求到专业心理老师的支持。第二个环节为心理影片赏析,本次选择观赏的影片为曾荣获第61届戛纳电影节(2008)柯达短片电影奖的《91公分之外》,希望借助该环节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加深对精神分裂症的了解。

同学们观看电影《91公分之外》

在第三个环节中,心理委员向每人分发一张许愿纸,然后每个同学都写下对自己的一份寄语,写完后折起放入瓶中。许愿瓶将由心理委员帮忙保管,计划在来年去南湖校区之际再重新打开,每个人将拿回曾经自己写下的许愿纸,回味这一年学习生活的美好。这个精心设计的环节让同学们都感受到新颖和对未来的期待。

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寄语


此次班会活动新颖轻松,既帮助同学们大体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情况和心理委员职责,又促进大家掌握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如何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同学间的认识与交流。大一之初,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此次班会也希望大家对与众不同的人给予更多视角的理解与欣赏。希望同学们带给彼此温暖与关心,共度美好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