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总结会

作者:张茹(2018-01-18)

   (通讯员 何红娟)2018117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总结会在我校文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17名授课教师,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葛明出席了会议。

    教研室主任何红娟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了总结汇报:《大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必修课首次面向2017级全体大一新生开设,得到了校领导、学工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所有授课老师态度认真、全面准备,没有出现一例教学事故,上课内容主题贴近学生生活、授课方式丰富多样,得到了不少学生的积极反馈和热烈好评。

听取完汇报后,余小朋首先高度肯定了授课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和辛勤劳动,课程受到了广大新生的喜爱和学院的认可。同时余小朋提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平衡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职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接下来,各位授课老师畅所欲言,根据本学期授课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如何使用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提高学生对这门课程重要性的认识、如何制作吸引学生注意力的课件等,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于这门课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

葛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辅导员老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备课授课等工作开阔眼界、扩大格局,不要急功近利,更加长远地看待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把这项有意义的工作越做越好。

最后,学工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组所有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