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推文排版技能培训

作者:张茹(2018-04-03)

(学生通讯员:徐浩峰 刘永亚)3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晓南心语编辑运营团队助力晓南开展了一期排版技能培训,十余位团队成员参与学习。

培训主讲为经验丰富的前团队成员魏晓俐与李欣怡。首先,魏晓俐向大家介绍了晓南心语的推文要求和主体风格,并讲解编辑推文的基本工具与用法,展示了推文编辑的基础流程。随后,李欣怡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工具,并分享自己利用这些工具对推文进行修饰与润色的经验感受。

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成员们应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发展出一技之长。康老师还强调晓南心语在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及成效,期望团队成员持续为晓南心语助力。

来自编辑运营部的徐同学表示,本次培训收获良多。他发现,初看觉得很难的事情,经过这一番培训及自己的摸索后,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身为助力晓南的一员,他会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希望通过晓南给更多的人帮助,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据悉,“助力晓南”团队于20163月正式成立,下设秘书处、编辑运营部、设计部以及活动部,由心理中心康丽婷老师担任指导。该团队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晓南心语 的日常运营及活动组织,并协助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后期,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活动策划、网文排版等相关技能培训,并推出团队建设活动,有效提升团队凝聚力及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