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行授课技巧座谈会

作者:张茹(2018-04-19)

(通讯员 何红娟)201841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行了“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技巧座谈会”,20余名教研室成员参加,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亚副教授出席。

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教师提出了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比如:如何挑选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如何生动讲解理论模型,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等。刘亚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一一做了解答,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针对的是非心理学专业学生,应该不拘泥于理论讲授,而是以问题为导向,贴近大学生生活,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接着,他就如何围绕一个主题展开故事讲述,如何构建一个生动课堂进行了讲解。最后,刘亚副教授以学员提出的“压力的生理模型”为例,进行了教学示范。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教师均来自各学院辅导员,他们平时的工作与学生紧密相连,此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大家如何在心理健康教学中把理论知识与工作经验进行有效结合,从而打造专业、有趣、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课堂。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刘亚副教授在授课方面的丰富经验对大家很有帮助,同时其风趣幽默又充满人生智慧的语言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