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主题班会

作者:张茹(2018-04-20)

(通讯员 聂煜航)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同学们健全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生活、构建和谐校园,4月份,经济学院各班级召开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策划,大一、大二共14个班级参与,班会内容涉及抑郁、人际交往等各个方面,各个班级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各有侧重,形式丰富多样。如2017级经济三班的主题班会从抑郁出发,给班级同学具体介绍了抑郁症的具体介绍和应对措施,鼓励大家积极沟通,学会给予他人相应的理解和尊重;同时还分享了学习、生活中面对压力和困难的正确做法和管理情绪的小窍门。参加本次班会的薛同学表示“这次主题班会能给大家打一剂心理预防针,也学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对大家的心理及日常生活都十分有益,以后也会积极参加相关的活动。”

据悉,此次经济学院各班主题班会都收到不错的效果,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配合。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会对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全面、更准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