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心扉洞开,书信传声”明信片互动活动

作者:张茹(2018-04-20)

(通讯员 侯泽坤)2018410日至418日,经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经济学院大一与大二的班级开展了以“你的心事,说给我听”为主题的明信片互动活动。

null-77cf9206332fb873

首先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分发了标有编号的明信片,并让各班同学在明信片上匿名写下自己的心中所想,或欢乐欣喜,或悲观忧伤,或学习生活的困惑,或人际交往的烦恼。同学们在明信片上自由地展开了自己的内心世界,认真地写下了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书写完毕之后,心理委员将同学们的明信片收集起来,并在班级之间进行明信片的互换。因为明白这张明信片的意义,所以同学们大都仔细地阅读,字斟句酌地写下回复,希望通过自己的语言来帮助一位不知名的朋友。在此之后,写上回复的明信片又会通过各自的编号发回至原来的同学手中。每位同学在寄出心声的同时,又收到了一份载着他人情感的信件。

每个人心中,总有一些不能曝光的秘密,若一味放任其蜷缩在心灵的黑暗角落中,或许便会成为难以解开的心结。而明信片互换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灵提供了一个表露倾诉的平台,匿名的方式既顾及到了同学们保护隐私的情绪,又满足了同学们渴望倾吐并收到回音的心理。有同学说:“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将自己的心事畅快地吐露了出来,还为其他人提供了心理上的帮助,收获了双倍的快乐”。

心扉洞开,书信传声。小小的明信片,承载着满满的温情与信任,推开心窗,飞入心底,洒下暖暖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