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走进绿植·复健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

作者:张茹(2018-04-20)

   (通讯员 李静 摄影 刘挚成)继上周举办的“倾听绿植·沉淀心灵”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走进绿植·远离心疾”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2018419日下午,马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开展“走进绿植·复健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心理工作站站长杨威老师亲自带队,活动伊始,杨老师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带领志愿者们在晓南湖畔为绿植挂牌,为大家介绍植物的作用及价值,讲解植物文化,希望同学们今后多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近距离接触植物,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大自然中生命的活力。

集体漫步在晓南湖畔美丽的春光中,同学们仔细地聆听着杨老师细致精彩的讲解,了解了香樟树驱虫防蚊的功效,领略了水鸢尾的摇曳风情,亲测了含笑花的迷人芬香,明白了水杉和池杉的差别,体会了前人折柳惜别的情感,深入学习了桃文化,还认识了对节白蜡、悬铃木以及复羽叶栾树等常见却不认识的花草树木。感受校园美丽风光的同时,增长了知识。

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反应积极,争相为树挂牌。同学们在挂牌的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花草,爱护学校的一花一木,认真做好挂牌工作。遇见喜欢的树木花草,许多同学合影留念,认领属于彼此的“爱情树”、“友谊树”等,为此次活动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剪影。

随后,我们分别在在豫苑广场和五羊广场开展了挂牌和讲解活动,为方便师生认识更多的植物,更充分地了解植物文化,我们在学院分团委公众号里开辟专栏宣传植物知识,大家可以在植物名片上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信息。

至此,“走进绿植·复健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谈笑风生中圆满结束。获悉,学院将在426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游园会中开展“领养绿植·净化心灵”主题活动,免费为大家赠送多肉植物,并分享养护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