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大学生性心理与恋爱心理”集体备课

作者:赵梦曦(2018-10-10)

(通讯员 何红娟)2018109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性心理与恋爱心理”的集体备课,《大学生心理健康》20余名授课教师参加。



上午,首先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刘晓燕老师就此主题作了示范讲课,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建立健康的恋爱观和性观念,提高表达自我、解决冲突、建构和谐关系等能力,防止因恋爱问题引发的恶性事件等。试讲结束后,教研室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适合大学生的教学方式,除了传统的知识讲授,还有现场演练、播放视频等。



下午,教研室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辉做讲座,主题内容为“大学生恋爱心理研究”,雷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爱情、爱情的相关心理学理论以及如何经营健康的亲密关系。

《大学生心理健康》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2017年开设,面向全校大一新生,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已举办三轮集体备课,第三轮针对每个主题进行了6个学时的深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