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2018年年会

作者:张茹(2018-11-05)

通讯员(张茹)1031日至112日,2018年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年会暨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湖北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学工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学工部副部长兼心理中心主任葛明以及其他100余位来自湖北各高校从事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年会。

王文贵代表研究会做了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会议还宣读了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文件,我校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三个优秀奖。

高校心理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作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育人:有目标、有资源、有温度》的主题发言,从我校心理育人的理念和思路,育人资源中的队伍运行,以及育人实践的一个实例-心理中心微信订阅号晓南心语,来介绍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理念、经验和思考。

据悉,本届会议围绕“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既有专家们的理论讲授,也有优秀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分享,心理中心将以本次参会为契机,继续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及途径,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