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中韩学子向离退休教师“取经”大学生活

作者:赵梦曦(2019-04-24)

    (撰稿 中韩志协外宣部)离退休中心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校园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离退休中心教职工群体作为我校文化传承的重要主体,在长期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随着社会发展和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离退休中心的教职工们精神关爱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追求更为充实的精神生活。为了给离退休教职工们带去温暖,也为了作为晚辈向离退休老教师们请益大学生活,我院志协在418日举组织了了记录温情,你我感恩同行慰问离退休教职工志愿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和中南大离退教职工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和探讨当代学生的思想潮流,展现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的深切关怀,为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我们的志愿者们还向离退休教职工们送出慰问品并且与他们互动和交流了关于学业、大学生生涯、职业规划等内容。

    志愿者们与离退休教职工们的交流十分轻松愉悦。老师们亲切的询问了志愿者们的专业,当了解到志愿者们有影像专业的时候她们表示她们是摄影社的,很喜欢拍照。还与志愿者们交流了拍照的技法。

  

活动语录

    “要多锻炼多运动,晚上就没有课的时候就多去走走,不要总是宅在宿舍,里每天花一点时间锻炼,身体会好很多。”

  

    “保持好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暴饮暴食和吃的小猫一样少都是不能要的。”

  


  “我们和离退休老教师们分享了学习生活,她们鼓励我们有计划地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多运动,有个好身体。老师们也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她们离退以后的生活,说咱们学校在做退休教职工的工作上很完善,她们感到很快乐!并且表示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活动。

——动漫1801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