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爱心义卖传递爱,明信片漂流暖人心

作者:赵梦曦(2019-04-28)

(通讯员 谷峰)“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在这人间的四月天,让爱在我们与小动物之间传递,在我们与陌生人之间相互温暖。” 4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义卖+明信片漂流”活动在五羊广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心助力,学无忧”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环节之一,由心语工作室主办,校动物协会协办,面向全校师生。活动分为爱心义卖和明信片漂流两个部分。由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提供DIY材料,同学们自行动手制作喜欢的图案,DIY成品可以自行买走,也可以留下进行义卖,为学校里的小动物捐款。DIY结束后同学们可以领取明信片写下自己想对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说的话,同时收到其他同学写的明信片,让爱心在交流中传递。


  

在自定价义卖活动中,同学们自选T恤、帆布袋、团扇等物件进行涂鸦创作,并自定价售卖,售卖所得将全款捐献给校动物保护协会。在了解义卖活动的内容之后,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有的同学会留下来慢慢进行绘画创作;有的同学没有充足的时间留下来绘画,会直接购买物品;还有的同学在自己参加之后,又带着自己的朋友再次参与活动。义卖物品在同学们的支持下几乎销售一空,最终筹集资金425.50元,当下便全款捐给了校动物协会,同时,动物协会负责人表示,这部分资金将作为储备资金,在遇到了校园内受伤的动物,会用这笔钱支付医药费;或者为校园内的猫狗做绝育手术,从而控制校园内的猫狗数量;或者用于日常猫粮、狗粮的购买。



在明信片漂流活动中,参与同学可免费领取明信片,写上自己的祝愿,放入纸箱之中,再从其他同学写的明信片中抽取一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陌生人的祝福与勉励,让人心里暖暖的。

院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刘筱佳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同学们写下贴心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