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趣味青春,阳光正好

作者:赵梦曦(2019-05-07)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张文煊 杨格)为宣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工作内容,普及心理学知识及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科学缓解学业压力,427日下午,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心向阳光,快乐学习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于首义校区南运场顺利开展。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六人七足、袋鼠跳、一块五毛、拔河四个项目,参赛选手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本次运动会第一个项目为六人七足。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派六人上场,参赛选手们并肩站立,内侧的小腿用小布条捆住,齐心协力向终点冲刺。现场气氛活跃,各班同学配合默契、表现积极,有的班级甚至用奔跑的方式瞬间到达终点,实力强劲。第二个项目袋鼠跳是由各班的两男两女在长50米的赛道上进行袋鼠跳接力,选手们在保持平衡的同时还需尽可能快速地到达接力的队友身边。各位选手拼尽全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随后进行的项目是一块五毛,来自七个班的42名同学在草坪上围成一圈,一名男生代表五毛钱,一名女生代表一块钱,在裁判喊出本轮的钱数时,男女生自由组合以凑成目标钱数。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十分欢乐,场内场外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最后进行的是拔河,各班抽签进行一对一比拼,同学们同心协力、奋力拼搏,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角逐。在抽签环节中幸运轮空的信息1805班也与其余各班组成的联队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又不失友谊的对战,最终惜败但虽败犹荣。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运动会也渐入尾声。

经过四轮激烈精彩的较量,本次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最终积分前三名的队伍获得了饮品大礼包作为奖励,未获奖的班级也有小零食作为鼓励。本次活动围绕心向阳光,快乐学习展开,既帮助同学们在妙趣横生的娱乐项目中洗去平时学习的劳累,还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是一场来自工程学子的青春活力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