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心理活动节之趣味运动会

作者:赵梦曦(2019-05-07)

(通讯员 梁丹妮 陈晓涵) 427日下午四点半,由财政税务学院心理工作站主办的心理节活动之趣味运动会活动在首义校区南运场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纾解同学们学业压力,通过吸引同学们参与各项趣味性体育游戏,帮助其培养积极的心态,在体育运动中放松自己。财政税务学院各班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四个游戏项目组成,共持续两个小时。


第一个游戏项目是“踩气球”,每班三人参赛,每人腿上绑四个气球,游戏中剩余气球数最多的班级积分最高。在踩气球的游戏过程中,各个参赛同学都表现的十分活跃,在场地内采取各种方法踩爆对方的气球同时保护自己的气球。

第二个游戏项目是“纸衣往返接力跑”。每班六人参加,参赛同学胸前放着一张白纸迎风接力跑,途中需保持白纸一直贴于胸前,速度最快的班级积分最高。游戏比赛氛围十分激烈,为了班级的荣誉,大家努力地奔跑,并在奔跑中收获了快乐与欢畅。



第三个游戏是“爱心传递”。每班六人用白纸拖乒乓球接力走过30米,用时最短者积分最高。游戏十分考验参赛人员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各班级代表队在赛前不断练习,最终都在比赛的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四个是考验大家默契度的“八人九足”游戏。每班八人参与并完成 30米跑,用时最短者积分最高。部分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配合的十分默契,快速到达终点完成比赛,也有代表队虽然速度较慢,但他们在一点一滴的探索中,配合的越来越默契,坚持完成了比赛。



活动的最后宣布了各班级代表队本次比赛的名次并发放相关奖品,参赛同学们在等待奖品发放的过程中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他们的脸上写满了轻松与快乐。

本次活动以纾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为目的,以趣味运动会为活动方式,通过组织多项趣味性较强的比赛项目,给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室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在操场上奔跑与欢笑的良好条件。活动过程中,参赛同学都全身心的投入游戏项目,享受趣味游戏的无限乐趣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达到了活动初期为纾解同学们压力的活动目标。此外,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财政税务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促进友谊,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灿烂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