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巨拖?拒拖!

作者:赵梦曦(2019-05-08)

——拒绝拖延症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慧敏)今天的你是否面对高高立起的flag却依旧无动于衷?你是否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一拖再拖?别再做拖延症的受害者了!为鼓励大家言出必行,告别拖延症,413日的下午,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在举办了“拒绝拖延症”的路展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参与者可以通过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加群,每天打卡坚持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或其他类活动并发截图证明,两周后,完成任务者可获得奖品;参与者也可通过在做心理测试或者在卡片上写下“战拖神句”,赢得奖品。活动进行过程中,有的同学也主动来到账篷下询问,并扫码入群,并在群内备注姓名加任务,便于学生干部登记督促,或是做测试检验自己的拖延程度,在明信片上写下战胜拖延症句子,挂于帐篷两端,并与他人的卡片交换。其中,有一个参与者称赞道:“你们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于我们而言,大家的认同,就是对这个活动最大的鼓励。


  


“我们真正的痛苦,来自于因耽误而产生的持续的焦虑,来自于因最后时刻所完成项目质量之低劣而产生的负罪感,还来自于因为失去人生许多机会而产生的深深的悔恨。”所以请不要让无谓的拖延成为我们前行道路上的绊脚石!“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在有限的日子里,把时间利用到极致,既是我们这个活动的目的,也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必由之路。那么,想做的事情就立刻去做吧,不要让将来后悔啊!让我们一起战胜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