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作者:赵梦曦(2019-05-14)

(通讯员 余哲源 陈玥 孙恩惠)510日晚7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湖校区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副教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金聪老师,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老师,新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杨兴永老师,新闻学院“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以下简称“‘同行’心理工作室”)黄艳老师出席,学院各班级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7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同行”心理宣传片闪亮登场,宣传片从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恋爱关系和就业压力四条主线展开,反映了工作室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扮演的“同行”角色,鼓励更多的同学在遇到困难时,能够敞开心扉,主动求助。

党委副书记于方副教授致辞

随后,于方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有着重要意义,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着关键作用。同时,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上的讲话展开,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时代的挑战,担负起时代责任。

游戏“你比我猜”

接下来,电影展播和游戏穿插进行,现场十分热闹。本次展播的心理微电影是新闻1803班的《重生》与新闻1701班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动人的情节、暖心的画面,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游戏环节是每年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必备环节,也是最欢乐的。本次现场游戏是“你比我猜”和“趣味配音”,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中,尽情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颁奖

大会的颁奖环节分为两个部分,分别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和心理微电影大赛颁奖。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由同一部作品摘得,获奖作品为新闻1803班的《重生》。获得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的是新闻1701《世界上另一个我》、数媒1802班《致终将万丈光芒的我们》,获得微电影大赛三等奖的是中文1801《微光》、新闻1802班《心路》、新闻1702班《走向阳光》,其余班级获得优秀奖,中文1701班和新闻1803班获活动“最佳组织奖”。此外,“同行”心理工作室为工作室第一届组长(策划组、新闻组、实践组、新媒体组、技术组)颁发了聘书。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金聪老师总结

最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金聪老师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新闻学院“同行”心理工作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总结说,本次微电影作品的主题很好地反映了当下大学生的实际困惑和问题,主要集中在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恋爱关系等方面,而微电影中同学们所表现出的对于同学的包容、关心和帮助,也正是我们期望大家在实际生活中真正去做到的。余金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去思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主动寻求帮助以及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