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无忧无惧,轻装前行

作者:赵梦曦(2019-05-16)

(学生记者万继文  摄影万继文)2019年5月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举办了心理月第三期中最后一个活动——同窗茶话会,为心理月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理月活动共三期,其中第三期的活动最为丰富。第三期活动分为三项:班级读书打卡、心理驿站和同窗茶话会。

(图1:同窗茶话会上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为鼓励同学们养成阅读好书的习惯,志愿者们开展了为期15天的班级读书打卡活动。其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同学在班群里以签到打卡的形式分享心得或书中佳句,由心理委员负责收集统计阅读情况,并在“世界阅读日(4月23日)”由心理健康工作站评比出优胜班级。志愿者们将奖励化为助力之手,推动阅读好习惯养成的进程。

基于当前大学生心理压力大的现状,志愿者们开办了心理驿站活动:在首义广场和五羊广场分别摆点,开展释压小游戏,借助史莱姆、解压骰子、多米诺等玩具,为同学们带去欢乐。

(图2:同学们手持风筝准备放飞)

“同窗茶话会”作为最具有人文关怀特点的一项活动,在开展当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该活动中,首先,志愿者们邀请到了四位已经考研或者保研成功的大四师兄师姐分享学习经验、介绍学习方法;其次,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小游戏来融洽活动氛围;接着,大一大二同学分组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向同学寻求帮助;最后,分发风筝,同学们在风筝上写下生活烦恼或者理想愿景,在茶话会结束之后到操场上放飞这些写满理想的风筝,寓意着放飞理想,梦想终究实现。

心理月活动如期结束,愿同学们带着心中放飞的理想,放下心中的胆怯和过分施加给自己的压力,无所畏惧、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