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交流】金融学院和新闻学院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赵梦曦(2019-05-21)

(通讯员 余哲源 杨璇 桓楠)516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阳光坊”心理工作室(以下简称“阳光坊”)代表团来访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同行”心理工作室(以下简称“同行”)。两个学院的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坐在一起,就心理文化活动节的组织开展、日常心理活动举办等进行了交流。


    首先,新闻学院“同行”工作室实践组组长杨璇介绍了“同行”心理工作室的基本概况,包括工作室组织机构、和学校共建心理委员培训基地开展定期培训、“新同行”微信公众号、工作室宣传片。金融学院“阳光坊”代表团也分享了“阳光坊”自2015年成立至今的成长历程及组织机构,目前阳光坊主要分为策划部、宣传部、组织部和技术部,四个部门在活动中相互协调工作。


    在活动举办方面,双方聚焦心理文化活动节,共同进行探讨,“同行工作室学生干部介绍了本次活动节活动,包括问卷调查、心理微电影大赛、素质拓展和新同行系列活动四大块主干项目,其中新同行活动是工作室长期运营的项目,诸如心声驿站、与“艳”同行、团体辅导、成长心情。“阳光坊”学生干部也分享了他们的活动,阳光坊在金融学院内部举办了两次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心理讲座,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以学习、人际关系、考研、就业为主要话题,采取预约的形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外,阳光坊与“晓南心语”合作的游园会更是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挑战二十一”是他们推出的另一品牌活动,要求同学们两两配对,在二十一天里完成一项自我突破,由心理委员监督全过程。双方在交流过程中达成一致,均认为学生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成才,因贴近大学生心理需求,保证趣味性的同时也要考虑活动意义和专业性。此外,双方还就活动举办过程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交流结束后,“阳光坊”和“同行”工作室学生骨干均表示交流会很有必要,大家在交流过程中都发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经验,希望以后能加强互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