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诗寝话艺,心心相印——公共管理学院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赵梦曦(2019-05-21)

    (学生记者 张王咏欣 摄影 沈董菲)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强化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决赛于5月12日晚上7点在首义校区文润303教室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八个寝室脱颖而出最终首义34714寝室荣获一等奖26401328寝室获二等奖,环湖7栋338、首义26406、首义34721寝室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我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尚楠、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康丽婷、院团委副书记张冯、院学生会主席李凤武担任评委,辅导员助理韩书仪于书恒刘澳臣张信哲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比赛。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寝室特色讲解、才艺比拼即兴默契考验第一环节首先上场的是26401寝室。她们的寝室:不辜负时间的馈赠,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在短视频中,她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分享生活点滴和温馨瞬间。接着,寝室长介绍了寝室名寓意及她们各自的休闲方式,她认为相互尊重沟通协调是她们的相处之道,在注重物质娱乐的同时,同样做到精神充实。随后是26328寝室,她们用新颖有趣的方式介绍了各自的特点体现出寝室轻松愉悦的氛围。作为四个朝着梦想,赶路也看风景”的女孩,她们认为寝室矛盾的解决主要靠理解沟通,关心互助。

34714寝室最后一个上场,但他们的幽默重新点燃了现场气氛。简要介绍了宿舍生活后,寝室长提到他们的矛盾预警机制:矛盾发生前防患于未然,发生时双方保持冷静,必要时请第三方协调。他们认为,矛盾并不难解决,只要有决心做出改变,就能解决问题。同时,其他选手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在平静的寝室生活下藏着不少有趣的故事。为了营造和谐向上的生活环境,他们或制定宿舍规章,或理解尊重,每个人都希望能在寝室生活中有所收获。

才艺展示环节中,26401寝室话剧《最好的我们》讲述了四人因参加比赛产生矛盾,并勾起她们对彼此的抱怨,最终达成和解的故事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没有谁能定义习惯的好坏份体,就多份和谐26328寝室表演了相声《三句半》,她们用风趣押韵的语言向观众展现了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困惑34714寝室的表演《瘦》再次让全场振奋。随着四人在台上定型一个夸张的姿势,音乐《卡路里响起,唱跳表演开始。中途他们与台下观众互动,兴奋的情绪弥漫全场。

第三环节零零七”游戏进行比拼,在紧张的游戏环节后,多数寝室都拿到了良好的成绩。

最后,康丽婷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比赛的准备过程充满挑战,因此能有效考验寝室关系。虽然寝室矛盾是难免的,但我们应该学会在矛盾中成长。

寝室虽小,意义重大。本次比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人际关系技能,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同学们走向社会和营造其他关系大有裨益。  




获奖寝室成员名单公示:

一等奖:

首义34栋714(孙健昆 高舸桅 唐港森 童董)

二等奖:

首义26栋401(唐梦姮 何斯佳 陈修美 张苒)

首义26栋328(苏小彤 林硕 肖雨辰 陈宁)

三等奖:

首义34栋721(常震晗 孙睿宁 徐扬凯 陈信鹏)

环湖7栋338(何灵 陈丽清 王玉 石怡)

首义26栋406(李菁怡 冯雷蕾 邹梦琪 刘璟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