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新媒体团队经验分享暨排版培训

作者:赵梦曦(2019-11-07)

(通讯员 牛文邦 武若冰)2019113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文沁楼215室召开“助力晓南”团队经验交流会暨排版培训。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实习指导老师张豫、往届成员代表及全体新成员参与,团队负责人王艳霞主持。

在全体成员简短而热情的熟识之后,康丽婷从创办宗旨、工作目标、已有成果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晓南心语新媒体平台。她指出,“晓南心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宣传窗口,而“助力晓南”是这一平台的重要支撑团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优势,不断学习、主动担当,在团队奉献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王艳霞讲解了“助力晓南”团队的全新组织体系,号召各部门积极互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出成绩。



来自前编辑运营部、外联活动部和“晓南的智囊团”等部门的六位往届成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心得,分享了在团队的收获与感悟。他们指出,“助力晓南”是一个很能让人产生归属感的组织,成员之间关系紧密,组成一个大家庭。他们鼓励新人积极参加工作,定期整理反思,多与他人交流,实现自我、团队共同发展。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分享会后,面向新成员的推文排版培训继续开展,该培训由上一届编辑运营部部长徐浩峰同学策划、本届助力晓南团队负责人王艳霞同学主讲。通过介绍秀米平台的基础操作、图片获取途径和“晓南心语”推文的排版要求等,新成员们学习了排版相关的基本工作技能,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提出问题,逐步提升工作能力,成长为团队新一届的可靠力量。

本次交流分享会暨排版培训会安排紧凑、气氛融洽,即使团队新老成员间进行了经验与感受交流,也促进了新成员对团队工作的了解;既增进成员间的友谊,也提升了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此次交流分享及排版培训仅为团队建设中的一个专题,后续还将安排视频剪辑、海报设计、H5制作、新媒体品牌创建与发展等专题培训。

据悉,“晓南心语”新媒体平台创建于2014年,以推进互联网渠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与教育为目标,为大学生自助、互助与求助,提供信息平台。“助力晓南”作为该平台的学生团队,在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指导下,为该平台提供内容运营与活动组织。团队自2015年初创至今,聚集了数批怀有关怀他人之心、拥有勤奋认真精神的大学生;今年起,该团队正式启用项目制的管理思路,通过小规模的组织架构,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协作、责任感强的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