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开展“互动体验式教学”培训

作者:赵梦曦(2019-11-25)

(通讯员 赵梦曦 何红娟)2019112223日,我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和华中农业大学心理中心共同举办互动体验式教学培训,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全体授课教师参加学习,此次培训由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


互动体验式教学是面向大课堂的教学模式,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培训开始,施钢介绍了互动体验式教学的背景以及形成过程,从教学技术,教学环节,教学方法等角度阐述了互动式教学的框架,并强调互动体验在心理课程中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培训中,施钢将全体老师分为不同的小组,围绕心理主题进行备课,现场对课程进行模拟,真实的互动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在座各位老师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组内的热烈讨论和组间的激烈竞争,不仅增强了老师之间的联结和团体之间的凝聚力,也让授课教师对如何上好一门心理课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20187月教育部党组颁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要求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规范课程设置。2017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覆盖全体新生,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好课堂的主渠道作用,优化课程结构,丰富完善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课程引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