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育人获批2020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赵梦曦(2020-01-10)

(通讯员 赵梦曦)20201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0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心理育人项目《“五级金字塔”--心理育人的实践与创新》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也是湖北省高校唯一入选的心理育人精品项目。


2002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2017年,学校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多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教育体系、协作体系、保障体系”三级工作体系,依托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院协同、助人自助四个联动,即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线下咨询与线上咨询联动、中心与工作站资源联动、心理委员朋辈联动,形成“晓南心语”“心理委员‘1+1+1’胜任力工程“大学生心理健康MOOC”5·25心理活动节”“鹤鸣朋辈心理社“寸草春晖”“阳光坊工作站”“同行工作室”等一大批心理育人品牌,全面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育人品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满足学生期待,服务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