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面向新生心理委员举办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

作者:赵梦曦(2020-11-03)

(通讯员 余金聪)1029日,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心理委员的胜任能力,拓展其心理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学校心理中心面向新生心理委员举办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主题为《朋友圈的呼救:看见与应对》,培训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持、康丽婷主讲,心理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出席活动,首义校区2020级心理委员参与学习。

1

葛明首先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鼓励大家成长为会适应、会调节、懂生活、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人。

2

随后,康丽婷通过案例的形式启发心理委员们认识心理危机及其风险,然后分别从心理危机及其影响、大学生的危机背景、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应对心理危机、如何进行危机干预等方面详细地展开讨论,为心委们带来一场生动而贴近生活的专业培训课程。

最后,余金聪总结时着重强调:当心理委员发现心理危机相关信息时,务必要科学应对。

 

3

4

本次培训是学校心理委员基础训练营的第三次课程。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样接地气的专业课程,让自己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扮演好“中南大心委”这一角色,及时协助处于危机状态的同学获取专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