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第一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启动培训会

作者:赵梦曦(2021-03-22)

(学生通讯员:黄炜 牛江柯 牛文邦 摄像:段映辰)为丰富我校心理育人的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作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为班级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提供素材和范本,我校心理中心于3-5月期间举办第一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为了促进参赛团队能够设计出优质的策划方案,313日,心理中心在南湖校区文波楼305教室和首义校区文津楼301教室分别举办了一场大赛启动培训会,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来自全校16个学院、95支队伍的4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IMG_0005

 

培训会包括大赛意义、文件解读、专业指导和案例示范四个环节。余金聪首先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赛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大赛在提升格局、促进协作、丰富履历、锻炼组织能力等方面的意义。然后,余金聪就参赛流程、评分细则、材料准备等方面对本次大赛的相关文件进行逐一解读和分析。


IMG_0038

在专业指导环节,余金聪结合多年来指导心理委员开展主题心理班会的经验,采用案例教学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在活动背景、理论支持、流程设计、活动选择、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余金聪采用一份经过实践论证的优质主题心理班会策划方案作为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进行示范教学。最后,余金聪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用心、用情地设计方案,努力把班集体打造成温馨甜蜜的大家庭。


IMG_9961

 

主题心理班会是心理育人的重要环节,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据悉,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自1月份开始启动,大赛策划团队的所有成员均为我校心理委员,除本次启动培训会外,大赛后续还包括材料评分、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获奖作品将择优公开出版。


IMG_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