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理工学院一行赴我校考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赵梦曦(2021-05-24)

(通讯员 张左俊丽 摄影 康丽婷)202141日,华夏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先亮、心理中心主任韩志来一行5人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交流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金融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胡阳、心理中心专职老师等参加了在文沁楼209会议室举行的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杨子云对华夏理工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到场参会的老师和中心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韩志来介绍了交流组成员,并表达了此次交流学习的目的与期待。

在交流座谈会中,杨子云介绍了关于处理危机事件的方式与方法,强调了辅导员的配备、定期展开研讨、对排队学生及时的处理与筛查的重要性。余金聪就心理委员胜任力提升、自我成长、心理主题班会、精英训练营等做了详细介绍。胡阳从辅导员及心理工作站站长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工作站的核心内容及建设规划。双方就学生成长发展、心理工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后,杨子云带领参观了我校心理中心,并对中心的总体布局、业务办理流程、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本次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