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第1期“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赵梦曦(2021-05-24)

(通讯员刘志华)5月7日下午,我校第十八届心理文化活动节之“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会第一期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沁楼214顺利举行。本期分享会邀请到的是分别从事教育公益行业和科技媒体行业的罗馥妮和丹如,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祝颖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20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罗馥妮和丹如是一对毕业五年的闺蜜,两人因同样喜欢新闻与写作,在大学相识并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毕业之后,罗馥妮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留在广州发展公益事业;丹如则经过了新京报的媒体实习和科技媒体行业的历练,最终选择离开北京搬到杭州,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种寻找自我。她们身上既有彼此的影子,又有很大的不同,而她们各自的选择也照映着另外一个人的可能性。

 

为了引导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听他者故事的同时思考自己的人生,两位主讲人自制了一套人生选择题的大富翁游戏,带领同学们在纸上做出自己的选择;同时加入了身体雕塑、戏剧体验与小组分享的环节,让故事变得更鲜活,也让参与者彼此的关系被拉近。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反馈收获颇丰,有同学在主讲人的故事中找到了共鸣,有同学反馈学到了很多。署名乙酰的同学说道:“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到有些悲欢是可以相通的,大家都经历着自己的挑战与无奈,但也都在探索中慢慢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活动很浪漫,很治愈。”阿橙则说:“非常喜欢本期活动,分享故事和感受的前辈能够引发人思考,互动活动可以认识新朋友,非常有意义。”

 

据悉,我校的“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会还将继续举办,每一期活动都将邀请不同的主讲人带来真实鲜活的人生故事,希望借由这些故事让未走出象牙塔的学生能看到更多的人生可能性,为他们的未来打开更多扇的门与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