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第3期“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赵梦曦(2021-05-24)

(通讯员刘志华祝颖)523日晚上,我校第十八届心理文化活动节之“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会第三期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沁楼214顺利举行。嘉宾“鱼蛋”受邀分享自己精彩的故事,她的故事主题为“我所做的都在取悦自己”。分享会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祝颖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余位同学和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鱼蛋”来自福建深山的农村,善良和乐观是父亲教会她的第一件事。因为姐姐患病成了低能儿童,她带着对姐姐的爱与家人对自己的期待,努力拓展自己的人生,也默默承载着成长的压力。14岁那年,在长辈们的安排下她第一次走进了欧洲经济中心德国法兰克福,3个月快乐与痛苦相伴的异国之旅让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大学时她确立了“拥有一个自己的乐队”与“去更多没去过的地方旅行”的目标,并在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和争取下将其实现。现在的她足迹已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与世界上十几个国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旅行公司,也在公众号上写作了数十万字的旅行游记从不被家人理解到慢慢成为父母的骄傲

 

故事分享结束后,鱼蛋在现场为大家弹唱起尤克里里,也积极回应参与者的互动提问。参与者桃夭夭说:“鱼蛋的生活状态可能在很多人的想象中出现过,但真的第一次见到有人可以去做到这些事情,就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樱桃子同学则受到鼓舞说:“突然觉得我也要把自己的人生活够本。”署名when的同学在活动后的留言中写道:“感觉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更加直观地感受别人的人生,从而对自己的选择做出一定的思考。” 

至此,心理中心举办的“追光青春,破卷成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也全部结束。据悉,本届心理文化活动节将在6月3日正式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