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人格与自我发展》主题研讨

作者:赵梦曦(2022-09-23)

(通讯员:何红娟 成文)2022年9月2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在文沁楼214室举办主题为人格与自我发展的集体备课,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何红娟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20余名授课教师到场参加。

培训开始,何老师介绍了人格一词的来源及定义,而后就人格动力、人格类型、人格结构等内容一一展开,并结合自身经验对人格与自我发展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析。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何老师讲授了让每个知识点立体起来的教学方法,比如启发式提问、案例分析、梦的解析、情景剧表演等,不仅激发了在座各位老师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也让授课教师对“如何上好一门心理课”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培训结束后,教研室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彼此分享了课程中的活动经验,交流了不同的活动形式。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开设的通识必修课,为了让大一学生进校就能学习到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调节的技巧,教研室五年来从不间断专业培训与研讨,旨在构建授课教师立体、丰富的知识库和教学技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