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级新生心理访谈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成文(2023-11-28)

为系统、准确地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1月10日至25日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访谈工作,访谈人数达500余人。

 

本次新生访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统筹组织,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中心邀请到三十余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围绕学习适应、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主题,和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深入了解新生在校的适应情况,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确保访谈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心前期进行了周密地安排,根据每位访谈同学的课表特别定制专门的访谈时间,充分协调了时间、场地、人员等问题,为每位参与的学生精心准备了访谈礼品,同时向广大新生科普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资源,希望所有同学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身心健康,为美好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心理访谈工作作为大学生入学之后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机制的重要环节,能有效唤醒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发展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学生对大学新环境、新生活的适应能力,为将来顺利走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心理发展基础。